EN

行业服务

Industry service


中国内燃机学会常务理事单位

中国内燃机学会是中国科协于1981年3月批准成立的。它是全国内燃机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的非营利的学术性的法人社会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其宗旨是;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团结和组织我国内燃机科技工作者以科学求实的态度,认真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民主办会的原则;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实施科教兴国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提高我国内燃机技术水平,促进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促进科学技术与经济的结合;倡导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精神,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1982年4月加入国际内燃机学会(CIMAC),成为国际内燃机学会的会员国。国际内燃机学会每隔3年组织召开一届国际内燃机会议,目前已举办至26届。经国务院批准,我会于2013年5月在上海承办“第27届国际内燃机会议”。我会曾于1989年6月在天津承办了“第18届国际内燃机会议”;并于1999年在上海举办了“西玛克日”、“国际内燃机学术研讨会”和“国际内燃机展览会”。从2004年开始,我会决定每隔3年同时在上海举办一次学术年会、国际内燃机学术研讨会和国际内燃机展览会(简称 “二会一展”);除此之外,每年10月在国内不同的城市,由专业分会和地方省、市内燃机学会联合举办一次联合学术年会.按此规范,我会分别于2004年10月、2007年10月在上海举办了“二会一展”(CSE);连续10年每年10月分别在武汉、天津、哈尔滨、南宁、长春、太原、昆明等市举办了联合学术年会.
为激励广大内燃机科技工作者,为促进内燃机行业技术进步贡献力量,我会决定在内燃机界每年评选表彰一次“突出贡献奖”和“史绍熙人才奖”;每届理事会任期内评选、表彰一次“杰出成就奖”;另外在每次年会和联合学术年会上都评选、表彰、奖励优秀学术论文和科普作品。 中国内燃机学会是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横向联系非常广泛的群众性科技团体,其横向联系的有关行业达14个。目前拥有会员12000余名,遍及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其中有19个省、市成立了内燃机学会。中国内燃机学会下设12个分会和一个编辑委员会。这12个分会分别是:大功率柴油机分会、中小功率柴油机分会、汽油机气体机分会、燃烧节能净化分会、测试技术分会、基础件分会、设计与智能制造分会、特种发动机分会、燃料与润滑油分会、后处理技术分会、新材料与表面技术分会和一个编辑委员会,各分会和编委会每年按计划都定期组织学术交流活动.总会和各分会每隔5年进行一次换届。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摩托车分会主任委员、秘书处承担单位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China-SAE)成立于1963年,是由中国汽车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学术性法人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国际汽车工程学会联合会(FISITA)常务理事;是亚太汽车工程年会(APAC)发起国之一。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经过五十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推动汽车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得到了国内外汽车行业、社会各界、政府部门和广大科技人员的认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目前下设39个分支/代表机构,并与各个省级汽车工程学会建立了业务指导关系。目前拥有个人会员数万人,团体会员数千家。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是中国汽车工业传播新思想、交流新技术、宣传新观念的重要力量和增进国际汽车行业交流的重要桥梁。

天津市内燃机学会理事长单位、秘书处承担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