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本所概况

ABOUT US

 

  天津内燃机研究所由著名内燃机专家、中科院院士、原天津大学校长史绍熙1958年创建,是内燃机领域最早成立的研究所之一。半个多世纪栉风沐雨,内燃机研究所以满足国家重大需求为己任,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均取得了多项成就,为我国内燃机领域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为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做出应有贡献,内燃机研究所加强前瞻科研布局和结构改革,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研产学并举”的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放眼未来,内燃机研究所面对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历史机遇,以建成国际一流的车辆及动力技术研究机构为目标,凝心聚力,拓域前行。 

  我们愿与国内外专家和社会各界朋友进行广泛的交流合作,共同为科技发展做出新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所长 祖炳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