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技术领域

technical field

天津内燃机研究所是“天津市快速成形技术工程中心”的挂靠单位,入选国家首批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并下设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国家载人航天工程配套科研单位,于2010年入选国家级示范生产力促进中心。

致力于将数字化设计研发技术与3D打印工艺和数控工艺集成应用,可以显著降低产品开发试制成本、提高产品开发质量、加快产品开发速度,面向企业的新产品开发活动提供多方位的技术支持。主营业务包括产品创意设计、CAE仿真与产品优化设计、快速扫描测量与产品逆向设计、3D打印快速定制等。拥有多种国际领先的3D 打印和快速制模工艺装备,可以针对客户的不同需求和零件的结构特点,采用最合理的工艺,以优惠的价格,为客户提供快捷、超值的新产品研发服务。并于2003年通过了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

快速成型技术服务范围辐射国内25个省市的近千家企业,为企业快速打印定制新产品样件数万件,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专利20余项。综合实力位居同行前列。服务客户包括:长安汽车、哈飞、成飞、日本施耐德、美国等。服务行业包括:产品创意造型、模具检具、家电信息、仪器仪表、轻工塑料、饰品玩具、航空航天、机械交通、建筑规划及模型、科研试制、医疗美容等行业。2011年荣获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和天津滨海新区政府颁发的“最具设计创新能力奖”。作为技术支撑单位主持建设了“滨海国际工业设计园”,服务辐射多个创客空间。


代表案例

  

智能越障升降装置

天津市历史风貌建筑3D数字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