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检测评价

Detection and evaluation

 

国家摩托车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天津)
(天津摩托车质量监督检验所 机械工业内燃机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


  天津摩托车质量监督检验所(以下简称:天摩所)成立于1988年,隶属于天津大学,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第三方检验与技术服务机构。业务涉及摩托车、电动摩托车、全地形车、发动机、零部件及通用小型汽油机等机动车领域45类产品。
  天摩所总部位于天津市南开区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固定资产总额上亿元,拥有占地60多公顷、国内唯一符合国际标准要求的摩托车专用试验场。
  依托强大的检测能力和技术实力,凭借客户群体的广泛认可和多年的品质和信誉积累,在天摩所基础上成立了国家摩托车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天津)。产品检测认证范围覆盖CCC强制性产品认证、公告管理、环保信息公开、产品生产许可证、国家质量监督抽查等多种国家和行业管理模式。
  多年来,天摩所积极拓展国际主流认证市场,加强国际和区域间合作,取得欧洲、美国等多种认证授权,实现本土化服务。其中,排放实验室是国内唯一被美国环保署(EPA)和越南国家登检局认可排放测试数据的实验室;燃油蒸发实验室是国内第一家得到美国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RB)认可的实验室。
  以“方法科学先进、服务优质高效、结论公正准确”的质量方针,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是天摩所一贯奉行的工作目标。在服务与发展中,天摩所秉承独立、公正、诚信、科学的经营理念,走诚信发展的道路,为政府部门和国内外广大客户提供值得信赖的检验服务和技术支持。

在国家有关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天津摩托车质量监督检验所承担的主要任务是:
1. 承担国家行政管理部门下达的产品质量抽查和监督检验工作;
2. 承担认证机构下达的3C授权范围内的产品质量检验工作;
3. 承担口岸检验检疫局委托的摩托车和摩托车发动机产品的小批量进口检验工作;
4. 承担企业委托的申报摩托车新产品公告和环保信息公开的产品检验工作;
5. 承担企业委托的产品质量检验工作;
6. 承担企业委托的出口美国和欧洲等国的出口产品质量检验工作;
7. 承担申请人委托的产品质量仲裁检验工作;
8. 承担和参与摩托车及其零部件产品所用的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技术法规的制订和修改及各类标准的验证工作;
9. 开展摩托车及其零部件相关的科研工作,研究开发新的检测技术、方法和专用检验设备;
10.开展产品质量检验方面的国际合作、认证、评审和技术交流;
11.为各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技术委员会和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


本检验所的检验范围是:

1. 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质量检验
2. 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发动机质量检验
3. 柴油机质量检验
4. 通用小型汽油机质量检验
5. 零部件质量检验
6. 全地形车质量检验
7. 电动自行车质量检验
8. 电动摩托车质量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