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行业平台

INDUSTRY PLATFORM

天津大学氢能动力工程研究中心

 

 

    天津大学氢能动力工程研究中心是聚焦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内燃机研究所为主体,融合天津大学氢能动力各方面技术优势,搭建的基础研究科研成果向工程实践、产品开发转化的平台。

主要研究内容为:

    从系统方面:1、氢能高效利用战略研究;2、制氢和储氢技术研究;3、直接或掺混燃烧工程技术研究;4、关键材料制备技术研究;5、空压机等关键零部件技术研究;6、大功率电气零部件技术研究;7、电堆系统应用技术研究;8、全系统仿真技术研究;9、全系统控制技术研究;10、动力系统测试技术研究;11、道路测试评价体系研究;12、氢气回收利用技术研究。
        从应用方面:1、乘用车和商用车氢能动力增程系统匹配及其控制技术的研发;2、车用燃料电池系统单项性能提升技术研发;3、车用氢能混合动力工程技术研究;4、氢能储能工程技术探索;5、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工程技术研究;6、小型无人机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开发;7、小型非道路通用机械氢能动力系统产品开发;8、便携式燃料电池供电设备产品的开发;9、摩托车(二轮、三轮)氢能动力增程系统及整车的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