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行业平台

INDUSTRY PLATFORM

轻型动力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轻型动力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依托天津大学,于2006年6月批准立项(教育部科技司[2006]30号文),2010年通过验收。在2020年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工作中获评优秀。

中心以天津大学内燃机研究所为主体,充分发挥天津大学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动力机械及工程学科的资源优势,建设高水平的轻型动力工程化技术开发和研究平台,开展前瞻性的应用基础研究,开发轻型动力先进的技术、产品和相关测试设备,制定轻型动力的相关技术标准。

中心以轻型动力的节能、环保技术研究、产品设计开发和新技术推广为核心,以轻型汽车及汽车发动机、摩托车发动机及整车、轻型通用动力等终端产品为主要应用领域,为我国轻型动力及相关领域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逐步形成工程应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研究、人才培养、科技产业化和国际交流于一体的基地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