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建中心

party

党建联建促交流 互融共建齐发展——内燃所科技一党支部与天大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互融共建活动

2023-12-29

近日,为贯彻和实施《天津大学党委关于建立师生党支部互融共建机制的实施方案》,天津内燃机研究所科技一党支部与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天大北洋园校区37楼北楼211会议室开展了师生党支部互融共建活动。

活动现场

科技一支部书记刘鹏主持此次活动并介绍了内燃所概况、支部党建情况以及第一研究室业务领域,在党建方面他主要分享了支部的青年人才培养、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集体学习、为群众办实事、党群结对子、与宕昌县基层党支部结对帮扶、技术交流会、培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题实践、红歌赛、参加行业活动推动中心工作以及支部宣传阵地等特色工作。在科室业务方面主要讲述了一室架构、资质荣誉、服务内容与合作伙伴等内容。

机械工程学院20级本科三支部书记赵鹏程对支部的基本情况、组织工作、理论学习、党建活动、联建活动、志愿实践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说明,让大家了解到学生党支部生动精彩的主题党日活动。

秦静老师还就学生关心并提出的继续教育与科学研究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

教工与青年学生群体结对共融工作是创新支部建设形式的有效举措,教工支部的党员们具有丰富的工作实践,能够用自身经验给予学生党员事业上的引导,帮助他们积极应对在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学生党支部的新思想和新知识也启迪着教工党员创新创业的新发展理念,结对共融在凝聚师生智慧和力量,推动师生真学真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今后我们要继续更好地开展互融共建活动,发挥自身优势,建设党支部共融工作的长效机制,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在新时代“再立新功”。(撰稿人:靳莉)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