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建中心

party

内燃所开展“办实事促发展互比互看互学,重实践强党建共享共荣共进”党支部交流活动

2023-10-09

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为部门和职工办实事,107日下午,在内燃所设计楼报告厅,所党委主办、综合支部承办组织开展了“办实事促发展互比互看互学,重实践强党建共享共荣共进”党支部交流活动。内燃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综合支部书记王嘉钧主持。

行政副所长白富强指出,开展“互比互看互学”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的延伸,是落实“我为职工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所党委始终把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希望通过此次现场办公的方式,为一线职工切实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

会上,各支部书记代表一线员工提出了非常好的意见和建议,例如:“短袖工服能否定期更新更换”“天津大学办公网账号如何申请”“如何完善人才培养长效机制”等。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也针对每个问题和意见逐一做出回复,能现场解决的都立即解答,暂时无法解决的,列出时间表及方案,拿出硬招实招,着力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

杨志永书记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内燃所党委把建设高素质青年人才队伍、业务高质量发展作为调查研究的重要课题,切实把工作是否取得实效、职工是否满意作为检验调查研究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方法,主动回应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具体问题,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通过解决研究所发展中的重大难点问题,增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内燃所与各部门实现共享共荣共进。

最后,各支部间还开展了支部手册互查活动,在学中查、查中学,挖掘了党建工作中的亮点,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为规范支部组织生活、提高党建业务水平提供了支撑。(撰稿人:王嘉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