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建中心

party

青山座座皆巍峨,银发先锋勇求索--——内燃所退休老党员参加主题教育联学

2023-06-25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65日上午,内燃所退休老党员们聚焦“银发学思想”活动的专题,参加了联学活动,同时还参与了 2023年度青年人才培养学术论坛”活动。

内燃所党委扎实稳步落实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充分发挥退休老同志学识渊博、政治觉悟高、党性修养高的优势,引导他们将自己的经验和威望作为内燃所发展中的重要推力。内燃所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内燃所原所长白景升、原党委书记曹宝玺、吴振勇等退休老同志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联学活动中,老同志们根据自己所学心得,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言,表示会持续不断地用理论武装自己,思想建设“不掉队”,学习教育“不缺课”,在学习活动中做银发先锋。内燃所党委书记杨志永鼓励老同志们要永葆学习热情,向老同志发放了党员学习资料,增强了老同志们的学习动力。班子成员对老同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内燃所党委书记杨志永向退休老党员发放学习资料

内燃所退休支部书记胡晓华发表学习感想

内燃所退休老党员,原内燃所党委书记吴振勇发表学习感想


针对内燃所党委“青年人才培养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两位青年职工做了题为《基于燃烧的高品质车用汽油研究》和《二冲程航空活塞式发动机专用润滑油的研究》的学术报告。两个报告一个响应了党和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理论依据和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法;另一个着力打破国际技术垄断,尝试在航空发动机润滑油这一关键技术领域解决“卡脖子”问题,努力把关键核心配方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推进该领域的国产化进程。该活动加强了青年人才业务能力建设,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


   

青年科研工作者们在“青年人才培养学术论坛”上进行学术分享

内燃所退休老党员、内燃所名誉所长白景升对技术报告进行点评

论坛活动中,老同志充分发挥其学术优势,以沉稳扎实的科研态度,怀着对内燃所发展的殷殷关切,与青年科研工作者深入探讨了技术方向的把握问题、技术研究的可行性问题,以及试验数据选择与应用问题,并给出了许多极具经验性的引导和点拨,切实为内燃所科技人才的培养注入了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联学活动,同志们均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继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推动内燃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撰写人:马青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