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建中心

party

内燃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08

2023年2月6日下午,内燃机研究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刘宁、天津大学第三督导组组长马春有、天津大学纪检监察机构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蔡继红出席会议。

内燃所领导班子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严格按照相关通知要求,制定了实施方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坦诚进行谈心谈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内燃所党委书记杨志永主持会议并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进一步深化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达到了预期效果。

马春有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认真充分,查摆问题深入有针对性,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直白,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通过“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创新了班子成员领学的学习形式,为此次生活会奠定了很好的思想基础。撰写材料能够对标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认领问题。相互批评时做到了围绕事业发展,直面问题,展现出班子团结、一心谋发展的精神状态和实际效果,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刘宁对内燃所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聚焦主题、氛围浓厚、效果明显。他指出,一是要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多从党性、思想政治方面剖析原因。二是针对违纪案例要有所触动,严格监管制度,做到举一反三。三是提高站位,抓住市场机遇,围绕中心抓党建,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撰稿人 陈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