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建中心

party

内燃所科技一支部联合药学院教工一支部赴宕昌开展党建交流

2021-07-19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全力以赴、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强化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根据学校帮扶工作安排,天津大学内燃机研究所科技一支部书记刘鹏、天津大学药学院教工一支部党员徐泰民、药学院“宕梦药乡”实践队队员罗畅、杨睿一行4人前往甘肃宕昌县理川镇苏都村党支部开展党建交流活动。参会人员包括理川镇食药监所长杨尚仁、苏都村支部书记赵俊强、村主任白满荣、村文书毛国强、驻村帮扶队员李宏强、卯长乐,及全体在村支部党员和部分村民代表。

 

会议由杨尚仁所长主持,杨所长首先对天津大学各位老师、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就苏都村及村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刘鹏做了《科技一支部与苏都村党建工作交流》报告。他首先介绍了内燃机研究所党委及科技一支部的基本情况,之后从强化政治引领、班子履职尽责、创新工作方法等方面分享了基层支部党建工作的一些经验做法。之后以《学习百年党史、感悟思想伟力》为题,和与会党员共上党课,他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理论武装、夺取伟大胜利的原因和根本经验四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发展历程,结合典型生动的历史事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奋斗历程中的历史性飞跃。

徐泰民老师回顾了药学院的历史和与理川的渊源,详细介绍了近年来药学院在乡村振兴中的“天大行动”。同时,积极收集座谈中反映的苏都村发展现状和现实需求,依托学院中药学科优势,带回苏都村中药材样本,推动苏都村中药产业的标准化建设。随后,徐泰民老师以《追寻闪药初心,献礼百年华诞》为题,从“学”“思”“践”“悟”四个方面为支部成员分享了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希望通过不断深化与苏都村的支部联系,为苏都村多办实事,探索富有宕昌特色的基层党建道路。

报告结束后,在杨所长的陪同下,大家来到驻村帮扶队驻地进一步就苏都村的中药材农药残留检测等事项进行了交流。

(通讯员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