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建中心

party

内燃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2021-06-10

本站讯(通讯员 陈雪)近日,内燃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议,四位中心组成员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思想和重要论述,并围绕“学史明理,感悟创新理论伟力;学史增信,增强“两个维护”自觉;学史崇德,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学史力行,开创改革发展新局”四个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紧扣学习主题,以史为鉴、向史而新,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畅谈学习感受,达到深化认识、提升境界、互相启发、共同进步的效果。


包铁成就“学史明理”的意义作了阐述。他指出,“学史明理”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激发每一位党员干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以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张立鹏在领学“学史增信”时指出,学史增信,就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增进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胸有大局,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摩托车行业发展的新机遇和新挑战。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身体力行,以上率下,既挂帅又出征,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不能高高在上、凌空蹈虚。要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勇于涉险滩,敢啃硬骨头,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作为。
    白富强围绕“学史崇德”要“崇”哪些“德”时指出: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感悟并崇尚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大德。要崇尚为民造福的公德,不怕牺牲、不怕吃苦、不怕吃亏,坚持并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踏踏实实为民造福。要崇尚严于律己的私德,坚持严于修身、慎独慎微,自觉把个人追求和人生价值体现在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之中,不断提升共产党人的精神境界。

韩琳琳带领大家总结了“学史力行”的五个着力点和四个方面力行。百年党史留给我们的财富是宝贵而丰厚的。只有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才能汲取其营养、把握其要义。我们要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经济社会建设的生动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杨志永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学习理论、知行合一的表率。当前主要把党史学习好、理解好,把学习教育领导好、开展好。学习党史,最终要落实到办实事、开新局上。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重温历史中筑牢担当,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把学党史与传承党的革命传统、优良作风结合起来,坚持把学党史与学懂弄通新时代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坚持把学党史与为人民守初心、为民族担使命结合起来。三要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抓好落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有力抓好任务落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内燃所的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