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建中心

party

设计所党支部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8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到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凝聚奋进力量,设计所党支部于2021年4月24日到4月25日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内燃所党委书记杨志永、内燃所副所长张立鹏、设计所支部书记史春涛和支部党员及部分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4月24日,参会人员第一站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首先西柏坡纪念馆馆长助理赵福山教授一堂生动形象的党课带领我们重温了那段光辉历史,一幅幅画面、一行行文字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来到西柏坡的原因和时间,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用两张地图、三张桌子指挥了震惊中外的三大战役,详细了解什么是西柏坡精神。相继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故居,在这里看到了我们革命领导人艰苦朴素的作风和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战略气概,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史春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举起右手,重宣入党誓词,坚定自己的信仰和追求。随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聆听波澜历史,心潮澎湃,知所从来,方明所去。

4月25日上午,我们满怀热情与期待来到蓝绿交织、智慧创新的国际级新区--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进行了参观体验,服务中心由公共服务区、行政服务区、生活服务区、入驻企业办公区四大区域组成,承担着新区公共服务、规划展示、临时办公、生态公园等多项便民服务功能。这里不仅配备了低碳环保的充电桩和智慧骑行系统,还有无人超市、智慧邮局等共享商业服务设施,处处体现着绿色健康、智慧共享的生活模式。在参观后大家纷纷赞叹这座千秋之城、未来之城、典范之城的巨大魅力和发展潜力,坚信雄安新区未来一定能够建设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新地标。

两天的参观学习活动是一堂重温建党历史、回望革命初心、感受时代发展的生动党史教育课、实践教育课。今后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勇于攻坚克难,甘于牺牲奉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通讯员 刘丽美 刘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