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建中心

party

科技一支部组织“学习百年党史 感悟思想伟力”主题党课活动

2021-04-27

学习党史,是为了不忘初心。从1921到2021,时间跨越百年, 我们党从建党之初只有50多名共产党员到如今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到“中国号”乘风破浪的巨轮,百年历史,风雨兼程。我们读党史、学党史,从英雄先烈们的身上,汲取初心传承的力量。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2021年4月26日下午,天津内燃机研究所科技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  感悟思想伟力”的主题党课活动,天津大学指导组谢圆圆老师、内燃所党委书记杨志永同志应邀出席了此次学习活动并做了重要讲话。

  学习活动开始,杨志永书记带领科技一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要求每位党员做到勤于读书、为明理而读书。以史为鉴,做到学史力行,将学习党史与研究所核心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党员自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工作业绩。

随后科技一支部书记刘鹏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经历的四个重要历史时期和中华民族复兴的三次伟大飞跃。并从“感悟精神之谱、真理之道、胜利之源、经验之要”四个方面,以详实的史料、生动的例证带领大家共同见证了党的历史中有信仰之根、精神之魂,也有烛照未来的光亮、辨明方位的指针,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

接下来,党员们就本次党课中学习了解到的内容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各自的学习收获,所党委委员贾滨同志提示大家当前行业仍旧面临着严峻的考验,每位党员都应该树立危机意识,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首先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做强,才能更好地适应外部环境地变化。

最后,天津大学指导组谢老师对科技一支部组织的本次党课予以肯定,主题党课活动圆满结束。


 

  (通讯员 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