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建中心

party

内燃所组织观看张伯礼院士“抗疫第一课”

2020-05-14

  本站讯(通讯员 陈雪)5月12日上午,按照学校要求,内燃所组织全体教工党员通过电视、手机、网络多种形式收听收看“抗疫第一课”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特邀中央疫情防控指导组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伯礼教授主讲。

  报告会上,张伯礼院士以“众志成城、科学防治,在抗疫斗争中彰显民族自信心”为主题,从新冠肺炎的发生、发展,中西医结合在救治中的作用,抗疫一线的救治历程、最新抗疫研究进展等方面,结合亲身经历,生动讲述了一线医护人员临危不惧、最美逆行的故事。“在小切口中展现大视野,在小事件中体现大情怀。”“院士讲的抗疫思政课,没想到这样生动”得到广大教工党员的强烈共鸣。

  他特别指出,中国能够取得抗疫的阶段胜利,关键是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有强而有力的制度优势,有甘于奉献的人民英雄。他勉励广大师生,一定要不断增强制度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培养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担当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报告会结束后,广大教工党员充分表达了对一线抗疫的白衣天使、科研攻关人员、人民子弟兵、坚守岗位的工作者和广大志愿者的敬仰、钦佩之情。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不要畏惧寒冬,因为暖春总会来临。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