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建中心

party

天津大学内燃机研究所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23

   本站讯(通讯员 陈雪 )1月22日下午,天津大学内燃机研究所教职工代表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内燃所设计楼二层会议室召开。内燃所党政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部门骨干、党员代表及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包铁成主持。 
   所长祖炳锋以“不忘初心担使命、干事创业有作为”为题,向与会人员做内燃所2019年度工作报告。2019年是锐意改革、稳中求进、创新发展的一年,内燃所党政班子按照“强化科研,拓展检测,发展产业,规范管理”的总体工作思路,推动全所一盘棋,传统领域稳定增长保生存,新兴领域创新驱动求发展。在全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创收快速增长,同时,在行业影响力、人才队伍建设、科研能力提升、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让我们在新的起点上,不忘初心,担当有为,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新的一年研究所将取得更好的成绩。 
   党委书记杨志永代表所党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总结讲话。杨书记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落实天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及工作部署,总结内燃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经验成果,为推进下一阶段内燃所的各项工作筑牢基础。杨志永表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内燃所党委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全面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创新学习形式,开展有特色的党建业务与中心工作联建活动。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把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与内燃所事业发展紧密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杨志永强调,要持续发力,努力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抓好理论学习;二是要深入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持续抓好整改;三是要结合企业特点,做好基层党建创新点;四是要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内燃所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