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建中心

party

科技一党支部开展“相互学习促党建 开展交流共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2-30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总结阶段,天津内燃机研究所科技一党支部11名党员和业务骨干于2019年12月16日至19日赴浙江省绍兴市组织和参加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小汽油机分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行业年会,并在会后前往会员单位浙江康思特动力机械有限公司和浙江耀锋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党支部进行党建和业务交流。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此次支部组织开展的围绕中心促发展行业交流活动,发挥了支部教育党员、培训党员、宣传党员和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功能,对于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支部一行首先在行业年会上听取了有关内燃机工业小汽油机行业现状、发展趋势和经济运行情况、内燃机技术的现在和未来、知识产权保护、国内外行业标准法规进展、节能减排、品牌建设、质量监控、智能制造、产业数字化等促进行业开放合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并就行业热点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和专题研讨。



党员和业务骨干参加行业年会合影

 

会后支部带领党员和业务骨干深入浙江康思特动力机械有限公司和浙江耀锋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党建交流和业务对接活动。刘鹏书记为企业党支部详细介绍了科技一党支部的党员情况、特色组织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宣传载体,企业党支部也就工作经验和做法逐一进行了说明,并详细介绍了企业党建展览室规划情况,两支部在党建文化展览、企业文化建设、支部实践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在重视党员骨干示范作用,强调宣传带动作用,以及党建工作应重点围绕和促进中心工作发展方面达成共识。企业党支部是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参与行政、服务和经济工作的坚强核心,处在企业管理和科技创新的第一线,直接担负着团结带领党员和职工群众完成建设任务的重要责任,做好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相结合尤为重要。

企业还介绍了经营管理情况,天内所就协会管理、标准法规、仪器设备、认证测试、知识产权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双方在后续深入合作领域交换了意见。



与浙江康思特动力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交流

 

与浙江耀锋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交流

 

党建引领是一切工作的基石,高质量党建必将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通过此次活动,支部拓宽了与企业的交流学习渠道,丰富了支部的党建学习形式。党建融入中心工作,可以及时发现生产经营容易忽视的盲区,有效弥补漏洞,使管理更加完善,围绕领导班子建设、以人为本增合力、提高职工素质和企业文化建设等多方面来开展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才能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打造一流文化,促进长久发展。(通讯员 靳莉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