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建中心

party

内燃机研究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1-26

11月24日上午,内燃机研究所党委在行政楼20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内燃所党委书记杨志永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主管领导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天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常辽华一行到会指导。

                                              


会前,所领导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研讨学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研读党史、新中国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文件,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各项工作准备充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杨志永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所领导班子就“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进行了检视剖析,深入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开门见山、开诚布公、严肃认真地提出意见建议,帮助改进提高,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常辽华表示,内燃所领导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非常重视,会前认真准备,主题教育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党委书记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认真抓好落实,严格审核把关。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教育的主题主线,紧密联系内燃所“建设国际一流的车辆及动力技术研究机构”的奋斗目标和领导班子建设实际,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大家畅谈学习收获,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时,勇于自我剖析、直面问题,查找思想上、主观上存在的问题;相互批评时,本着对事业高度负责、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直截了当地指出思想认识上和工作实际中存在的问题。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相信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内燃所领导班子能够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增强班子战斗力。希望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并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内燃所事业发展的动力,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更好地发挥内燃所独特的作用,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元英进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会前准备比较认真,尤其是谈心谈话比较深入,会上交流非常坦诚,质量比较高,效果比较好。目前世界形势风云变幻,我国经济发展面临严峻挑战,但同时我们也应看到和抓住其中存在的许多机遇。内燃所要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机遇,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我们的科技产业要站在“为党分忧,为国担当”的政治高度,查找自身的差距,不断的提高政治站位,通过主题教育“两不误、两促进”,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深刻把握新时代谋划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轴,教育全所职工“守初心、担使命”,做好上下贯通,相信在新班子的带领下会将内燃所的事业发展带到新的高度。(通讯员 陈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