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建中心

party

科技一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读书学习分享会

2019-11-18

阅读启迪智慧,书籍点亮心灵,读书是领悟要义和促进成长的重要途径。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文化素养,激发读书热情,科技一党支部于2019年11月15日召开了读书学习分享会,思想在经典专著的引领下得到淬炼,精神在先进文化的滋养中获得升华。



 

党员交流读书心得 

 “读一本好书,就如同和一个高尚的人在交谈。”分享交流会上,党员同志们围绕近期学习的书籍或文章中的精彩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生活体验,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读后的所思所感,大家或朗读原著,或叙说案例,或阐述观点,尽情分享读书的收获与快乐。

在《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中大家领会到脱离群众、形式主义等问题必须下大力气解决,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力戒知行不一、不求实效、文山会海、花拳绣腿、贪图虚名和弄虚作假。还要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接受“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把主题教育的要求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之中,在支部和科室的目标下,从本职岗位的实际作用出发,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发现一个问题改进一个问题。

拜读《习近平在正定》让党员同志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工作生活过往的点点滴滴,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作风是永远站在人民立场,为百姓做实事。他发现问题后,敢于负责并负责到底,勇于担当并担当到底。这颗高尚之心、无畏之心让他时刻保持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赤诚。

听取天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报告会后,党员同志意识到在知识大爆炸的时代,要深刻认识和有效克服能力不足的危险,要不断提高学习和思考的能力,只有具备战略思维能力,才能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正确把握事物发展的总体趋势和方向。只有具备辩证思维能力,才能科学地分析矛盾、解决矛盾,抓住事物关键,找准工作重点,不断增强科学发展能力。

党员同志感到阅读《正念领导力》后对提高领导思维模式有很大的帮助,领导者需要从“我”做起,从“心”出发,利用自我认识来催化工作中的变化。锻造信任,智慧发问,保持充电,挖掘优点,通过优势的视角看待问题可以令人获得更强的能力以及正面的情绪与能量,从而自然地施展出人格魅力和巅峰领导力,推动整个组织做出积极的转变,达到组织的预设目标。

阅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后党员同志解析到发展先进文化是广泛凝聚人民的精神力量,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厚支撑。必须坚定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激发文化创造活力,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要建立健全把科室经济效益放在首位、支部文化效益和科室经济效益相统一的文化创作生产体制机制。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构建网上和网下一体、内宣与外宣联动的主流舆论格局。

这次学习会为促进理论吸收和专业成长搭建了一个有效的平台,通过读书分享和观点交锋,加深了大家对知识的理解,增添了对工作的启发。“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重要性,让书香浸润我们的生活,以先进的理念不断武装自我,以丰富的知识不断充实自我,才能有效优化自己的思维策略,取得长足的进步,达到持续的提高,从而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事业。(通讯员 靳莉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