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建中心

party

科技一党支部召开“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员意识”专题学习讨论会

2019-11-12

根据天津大学委员会和天津内燃机研究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2019年11月8日下午,科技一党支部在行政楼207会议室召开了“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员意识” 专题学习讨论会。会议由刘鹏书记主持,在津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鹏书记首先组织党员集体学习观看了“周恩来的党性之光”、 “本色英雄张富清”、“扶贫之花黄文秀”先进事迹。

周恩来总理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执着,严规矩守纪律;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兢兢业业、鞠躬尽瘁;对人民群众全心全意,忠实履职、平易近人。周总理的党性光辉深刻影响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我们要以其精神为标杆,深刻领悟初心使命。榜样是一面旗帜,指引着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前进方向。张富清、黄文秀的先进事迹是一种精神力量,它激励着我们砥砺奋进。入党70余载,老英雄张富清对党忠诚、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他是党的好战士,人民的好公仆,他用一生向我们诠释了如何践行入党初心、如何永葆党员本色。黄文秀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她用美好青春和宝贵生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践行了“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初心誓言。


科技一支部党员集体视频学习

集中视频学习后,大家就学习体会、入党初心及增强党员意识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庄严重温了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激情澎湃,为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学习先进、对标榜样,对于如何在工作岗位中守住初心、不断增强党员意识、担负起工作职责,大家有以下几点体会:通过组织生活会系统学习和深入讨论,不断回头思考初心,自己的思想境界和理论水平均得到了很大提升;党员要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改进工作方法,才能带动群众共同进步;党员要始终摆正自己的位置,始终把自己和人民联系在一起,扎根平凡的工作岗位,常年坚守,默默耕耘,才是对初心最好的诠释;我们要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对自己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科技一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大家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刘鹏书记强调党员同志要持续加强学习,认真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在实际工作中锐意进取,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作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梁晓露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