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建中心

party

科技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习《榜样4》主题教育

2019-11-11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11月8日下午,科技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专题片《榜样4》,并就其内容开展了热烈讨论。

本次活动由科技二支部党员宋玺娟同志策划并主持。《榜样4》中的每个人物都来自不同领域,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指明了方向。一个个普通的名字,却拥有无穷的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中生根发芽,创造出令人敬仰的伟大业绩。通过观看专题片,每个党员心中都在问,他们的力量来自哪里。仔细观摩他们的事迹不难发现,他们都在以对党、人民和事业的忠诚,铸造共产党员的铮铮铁骨。“忠”字好写,践行不易,向榜样看齐,更要接过榜样的旗帜,把忠诚的深意镌刻在骨髓中。


党员集体学习

在集中观看专题片后,每位党员都对照榜样提出了感想并进行了自我剖析。景亚兵同志最直接的感受是这些榜样都是有追求,不怕吃亏,把物质需求放得很低。对于我们来说,要把精神上的追求进一步提高,使内心得到满足和成就感。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宋玺娟同志提出,他们能做到这种忘我的境界,是对党对事业的忠诚在激励着他们。要学习他们的状态,把忠诚写到骨髓里。吕大立同志讲到,这里既有退伍老兵,又有平凡岗位上的小人物。吃亏是福,在自己工作中尽量自己多做一些,为其他同事分担一些。杨礼河同志谈到,榜样们考虑更多的是集体,是大局,没有把自己的利益放在首位,我们应该尽职做好自己的工作。榜样的学习要多起来,党员的觉悟就能提高。李良同志提出从八位榜样们重读入党志愿书、讲述他们入党的心路历程可以看到,正是因为心中有信仰,他们的脚下才有力量。刘焕领同志提出,这些榜样没有身居高位,没有功勋显赫,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他们是用慢慢的热爱之情对待自己的工作和群众,在工作中勇于担当。白伟同志指出,他们都是先大家后小家,不怕吃苦,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对党忠诚。

607AA

党员同志发表感想

经过这次的学习,同志们的精神得到了净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幸福而奋斗终身不是说说而已,我们要以榜样为目标,树立坚定信念,广大党员干部更要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奋斗。(通讯员 宋玺娟,摄影 杜春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