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

NEWS

通用全新1.5T发动机曝光,性能全面超越EA211

2021-07-22

小排量发动机阵营,终于挤进了一位美国选手。

擅长大排量的美系车似乎对小排量引擎不太感冒,亦或者基于技术沉淀的偏差优势,让那些做习惯了V8引擎的美系车,在小排量领域寸步难行。 

很长一段时间内,小排量引擎的领导者,都是以中国、德国、日本为首的阵营,最有历史的美系车反而掉队了一个时代。

 

 

 

美国有三大顶级企业,一家在电动车领域风生水起,这辈子都不可能碰内燃机,一家执着于三缸机,在中国市场已经沦陷许久,另一家曾经在中国市场有着400万级新车销量,大有将美系小排量发动机推向高位的底气。

他们分别是特斯拉、福特以及通用。

通用是技术沉淀最丰富的一个,但这个只限于大排量引擎领域,小排量发动机领域通用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力,但过去小排量增压引擎并没有拿出拥有合适排量、合适技术的产品来服务用车市场。

 

 

 

回首很多年,通用在国内投产的是1.5L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1.3T小排量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1.5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三款发动机支撑通用多年发展。

1.5T发动机里最具有代表性的便是,君威搭载的那台发动机,拥有169Ps最大马力以及250牛米最大扭矩,这台引擎其实从本身上来看表现并不差。 

如果横向对比大众还没有投产的1.5T EA211 EVO引擎,那么现款通用的1.5T引擎就已经比大众还未登录市场的1.5T高功率引擎更要出色。

 

 

 

EA211 EVO 1.5T的最大马力160Ps,最大扭矩250牛米,大众这台引擎的设计方向是偏向于节能,而不是动力。 

最近,通用曝光了全新的1.5T发动机,这台被通用誉为第八代Ecotec引擎拥有最大155kW的最大功率以及270牛米的最大扭矩,测算出来的数据是,这台发动机比现款1.5T发动机动力表现优化了8%,同时燃油经济性能比现款车型优化了6%。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发动机因为是重新设计的全新发动机,所以大概率是不依赖颗粒捕捉器就能达到国六b标准的。

 

 

 

如果量化到产品上,这台发动机装备在全新君威上的感觉是,让君威加速性能更快一些,同时让君威油耗更低一些,目前君威加速成绩9.1秒,新款1.5T君威能够跑到9秒以内,同时油耗也能从现在的6.3L百公里,降低到6L百公里以内。

一旦如此,那么对于别克全系车型都会带来更好的推动力。

当然,我只是站在了单纯动力引擎提升的角度来看通用以后的产品竞争力,我们也知道动力系统的拉升是一个综合性的工作,单单是发动机的提升不足以带去更好的竞争力,还需要变速箱以及动力系统的匹配才能够让整台车变得强力、节油、平顺以及可靠起来。

 

 

 

目前通用给1.5T小排量匹配的是9AT变速箱,目前来说9速变速箱领域中,即便是爱信、ZF在整体素质上也不是通用的对手,君威的1.5T动力系统口碑不错,优化动力结构需要经验以及不断调试,第八代动力系统的登场,必然会让别克在小排量领域有着更好的吸引力。

从发动机本身上来说,这台Ecotec引擎优化了气道,优化了进排气,让每个缸体的工作效率都达到最高,用最简单的话来说,这台引擎有着更高的热效率以及更好的可靠性,同时这台发动机还会有更好的合作伙伴,譬如说48V轻混系统以及9AT、CVT智能变速箱。

 

 

 

整体来说,这台小排量发动机的账面数据表现远远好过目前装备的1.5T引擎,这也意味着在体验方面变得更加具有吸引力。

综合来说,这台小排量发动机的实力其实已经超过了本田、大众同排量引擎,这也意味着在新的领域,通用已经做出了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