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

NEWS

春风首款电动踏板实车曝光 配备鲍鱼卡钳 外观不再科幻

2021-07-21

有多少人还记得,去年,春风(CFMOTO)公布了全电动子品牌Zeeho,并展示了“Cyber”概念踏板车作为第一个计划车型。

Cyber概念车配备10kW电机,最大马力13.4匹,最高时速达到110km/h,并能够在2.9秒内完成0-50km/h加速,续航里程130公里,并且能够在半小时内使用快速充电器将电量充至80%。

而今天,量产版的实车照片已经出现(上图),量产车基本保持了与概念车相同的外观,但配备了更实用、更长的坐垫,以及乘客扶手,概念车的单座设计最终被摒弃。另外值得注意一点的是,概念车并不是平踏板,量产车为了兼顾实用性采用完全平坦的脚踏。

但是概念车上出现的一些高端配置得以延续,包括Brembo制动器,与许多低性能的电动踏板车不同,这款车的电机安装在底盘上,后轮也回归了皮带传动,取代了概念车上的链条传动。

在性能方面,量产车与概念车的规格有些不同,有小道消息称,该车搭载的电机额定功率为5kW(6.7匹),最高时速为100km/h左右,与概念车所公布的数据略有差异。配备12英寸车轮,前轮胎100/80,后轮胎120/70,轴距1380mm,整备重量为133公斤,大小感觉与Vespa GTS125差不多。

目前,春风Zeeho尚未宣布这款车合适会上市,但是开发电动车业务是大部分品牌所必须考虑的转型之路。Cyber虽然没能完完全全延续概念车的设计,但是在电动踏板当中这个外观也算很不错了,希望最终的性能数据能带给我们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