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

NEWS

中国速度!国产V8增压发动机完成试制,红旗的超跑到底有多狠?

2021-06-08

一入V8深似海,从此油耗是路人。这句话一定是很多喜欢大排量发动机的粉丝所熟悉的。但这群喜欢大排量的人中始终有一个遗憾,那就是真正意义上的大排量国产车还从未出现过。起步较晚,基础薄弱,华系自主车企一直专注于2.0L及以下的小排量四缸发动机的研发,V6已经比较罕见,V8和V12就根本没听过,但红旗好像是个例外。

 

中国速度到底有多快?

玩车弟了解到,首台自主设计的V型8缸直喷涡轮增压(V8TD)发动机已在研发总院试制所完成试制。其最大净功率达到了485kW(659马力),最大扭矩达到了850N·m。而且,该款新发动机将应用于红旗的高端车型,其旗下的超级跑车红旗S9将成为首款配备该发动机的车型。

 

不仅如此,这款V8发动机从概念设计到完成试制仅仅历时一年,实现了110天的最快试制速度。而且,搭载这款发动机的红旗S9量产车综合动力可能达到1400Ps,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1.9秒。官方数据还显示,红旗S9的最高时速可以达到400km/h。可以说,这波红旗是好好展示了一次什么才叫做"中国速度"。

 

真正意义上的自主V8

作为国内整个汽车领域的旗舰动力,这款全新的V8发动机相比于国外设计仍存在不少亮点。布局上使用了90°的夹角设计,将空气滤清器和进气歧管布局于两侧,排气则由夹在中间的两个涡轮增压器进行增压。整个机体和外围布局显得非常紧凑,比起奥迪和保时捷的4.0T V8来说更具动感和爆发力。

 

此外,新发动机还将采用许多先进技术,如350Bar共轨直喷系统,可以带来更好的燃油雾化效果、高性能燃烧,具有更高的压缩比等等。据官方介绍,这款新发动机的最大净功率和最高扭矩比上一代高出了73.2%,也就意味着,排量可能会非常惊人,玩车弟觉得,就算其达到了恐怖的5.0L也不是不能接受。

 

国产品牌的发展道路

其实国产的自主大排量发动机可不止于此,今年4月在上海车展亮相的坦克800,配备的则是全新的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和9AT/HAT变速器系统。最大功率353马力,最大扭矩500N·m,与合资品牌中的奥迪S4的动力参数相差不多了,完全有资格处于"火星队"内。

 

当然,长城自主研发的3.0T V6和红旗自主研发的V8TD都在向外界传递一个信号——品牌升级。以前很多中国品牌都尝试过品牌升级并开发高端的产品线,但目前成功的并不多。除了品牌名誉度的积累,产品背后的技术硬实力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长城和红旗显然做的还不错,展示了自己品牌的强大技术基础,并引领华系车走向高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