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

NEWS

摩托莫里尼650ADV官宣 5月27日国内发布

2021-05-06

随着5月28日北京国际摩展的临近,Moto Morini(摩托莫里尼)也公开宣布了,将会在5月27日在北京举行国内的第一场发布会,而这场发布会的主角就是大家非常期待的X-CAPE 650。

在Moto Morini(摩托莫里尼)官方发布此预告之前,关于这台大排量ADV的信息已经陆陆续续传出,比如在五月份的壁纸中,就透露了这样一款带着神秘剪影的ADV。

根据海报当中清晰的轮廓,可以确认这就是X-CAPE 650,这台车早在2019年的米兰车展就展出过。Moto Morini(摩托莫里尼)在欧洲已经有了近百年的造车历史,ADV车型也有着达喀尔拉力赛的参赛经历,这样一个老牌企业设计制造ADV的底子相信也不会差。但是仅根据一个剪影很难判断更多的细节和配置,其实在国外关于这台车的息已经非常多了。

从之前参展图片上不难看出,摩托莫里尼设计的这款650 ADV原创度很高,很有独具一格的特色。前脸的设计就像一只犀利的老鹰,似乎是在致敬摩托莫里尼logo上的金鹰。

配置方面会采用7英寸全彩TFT仪表,据说还有蓝牙功能。硬件方面,50mm的倒立式前叉完全可调,行程160mm;中置后避震具备预载和回弹阻尼调节功能,行程135mm,据悉避震由马祖奇提供。

前110 / 80-19,后150 / 70-17的耐力蝎子轮胎,配备钢丝辐条轮圈;刹车部分前300mm双盘后255mm单盘,当时展出的是西互的刹车卡钳,但是现在换成了Brembo(鲍鱼)。为了达到轻量化的目的,该车采用20珞钼钢车架,既保证了车架刚性,又能减轻重量。

根据之前在车展公布的规格表,X-CAPE 650搭载了一台,649cc排量的直列双缸发动机,结构神似川崎ER6N的发动机,之前有网友谣传该ADV车型使用了春风生产的649cc双缸发动机。其实春风的这台发动机也是逆向研发自ER6N,已经在国内用了很多年技术相当稳定,如果确实是春风的发动机,起码在动力性能方面和成熟可靠性方面无需担心。

随着国内车型越来越多使用海外其他品牌的发动机,将来也会有更多的国际品牌使用国产发动机,这也是未来摩托车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国产品牌与国际品牌的界限将会越来越模糊,国产品牌也将会成为国际品牌,国际品牌为了实现更低的成本和提高产品竞争力,也会实现越来越多车型的CKD制造,比如前段时间大火的KTM 790DUKE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假设Moto Morini摩托莫里尼推出的这款名为X-CAPE的adv车型真的使用了春风发动机并调试出了一台好骑且颜值颇高的车子,也不失为一款成功的战略车型。

根据目前的信息,我们了解到Moto Morini(摩托莫里尼)拥有很多值得期待的动力平台,前段时间小丙摩托车测评中心就测试了一台摩托莫里尼的大排量车型,该车是搭载1187cc排量的87°V型双缸发动机的Corsaro ZZ,据说这台公升级V缸正在国内进行开发准备CKD,并且开始匹配电控系统,拥有着3.5s破百的不俗实力。如果真的能够实现国内CKD,未来国内的车友们能骑上真正既有性能又有颜值的公升级高性价比大排量车型。

众所周知,Moto Morini(莫里尼)是一家意大利摩托车制造商,由阿方索·莫里尼(Alfonso Morini)于1937年在意大利博洛尼亚成立。2018年11月5日,中能摩托宣布全资收购Moto Morini(摩托莫里尼),这个沉寂许久的品牌自此焕发新生。所以今后Moto Morini(莫里尼)现有的几款大排量车型,都有可能在国内CKD上市。

根据摩托莫里尼在2019年米兰车展透露的消息,还有一台650车型Seiemmezzo Scrambler(上图)。这款车是摩托莫里尼以650平台构建的Scrambler新平台,颜值以及设计相当到位,因此在X-CAPE 650之后,这款复古车型可能也已经不远了,未来国产大排量摩托车的前景真是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