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

NEWS

新车爆料:直列六缸要来了 本田CBX-RR复古运动摩托

2021-01-11

 

早在2019年,就有相关消息爆料称,本田的经典车型CBX1100(上图)即将复活,新车型暂时被称之为本田CBX-Cafe(CBX-RR),最近相关的效果图(下图)已经出来了,结合当初公布的专利设计,这台车好像真的越来越近了。

渲染效果图

本田CBX1000拥有40多年历史,是那个疯狂年代的产物,它是一款非常传奇的摩托车,因此很多人都在期待它的复活。

效果图基于1979年的CBX车型,重新设计的侧曲柄看起来更加现代,虽然框架依然是以前的圆形钢管,车身周边的部件也经过重新设计,但是视觉效果已经从普通的经典复古变成全新的Cafe风格。

前后整流罩,油箱,等等一些部分变得更加现代化,圆形单头灯采用LED形式,新设计的铝合金轮毂保留了五辐的设定,倒立式前叉,后气囊式双避震,Brembo卡钳,以及夸张的双边6出排气。

 外观专利图

从外观专利图当中能够看到,本田CBX已经完全重新设计过,以适应新的时代,这一次的巨大转折点是,将其设计成Cafe Racer风格的整流罩,前散热器的套件也经过重新设计。

外媒预测,预计最大可容纳1200cc的发动机,马力约为200匹左右,对于新古典运动摩托车来说,这已经是非常恐怖的动力数据。

尽管该外观专利图中带有换挡杆,但是可能会配备DCT版本。这台车的竞争对手将会是,凯旋的Thruxton 1200R、宝马的R NineT Racer、川崎的Z900RS Cafe等。

 发动机专利图

从本田申报的6缸发动机专利图中获悉,该发动机将被部署在CBX-Cafe中,但是本田并没有公布更多的相关数据,专利图上能够看到6个节气门控制系统,但是也仅限于此。

这些渲染效果图并不是出自本田官方,而是由比较著名的设计公司和以预测精准的日本媒体所提供。结合之前所曝光的各种专利图, 本田CBX-RR的真实性确实很高,后期笔者也会根据相关进展做进一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