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

NEWS

成功啦!这项无人机飞行吉尼斯纪录在天大诞生!

2020-12-18

 2020年12月18日,全球智能工业级无人机领军企业一飞智控在天津大学成功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最长时长无人机表演的动画”!

本次挑战由一飞智控联合天津大学共同完成,天津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具有悠久的历史和良好的航空航天科研及技术基础,一飞智控创始人齐俊桐现为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一飞智控成立于2015年,拥有全球领先的无人机集群控制技术,通过与学校建立联合研究中心和研究生实验基地等形式探索前沿技术,已成为高校企业产学研合作的典范。近年来相关专业依托公司产学研合作平台累计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40余人,在自主飞行控制技术、智能集群控制技术等方面持续投入开展研究,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余篇,得到了多个国家、省部级项目的支持。

本次一飞智控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运用了国际领先的无人机全系统优化设计方案和密集集群高速路径规划技术。本次挑战所用的无人机为敏捷蜂Ⅱ型集群无人机,由一飞智控团队自主研发,于2020年9月发布。据一飞智控COO兼产品负责人张思奇介绍:敏捷蜂Ⅱ型作为新一代的集群表演无人机,具有全球领先的性能指标:续航、速度全新升级,单机续航达38分钟;环境适应力超强,在抗高低温、抗风等级方面的技术参数有着极佳的表现;在通讯方面,支持WIFI/电台/4G/5G多种通讯模式,保障在任何应用场景通讯无忧。作为拓展美学新领域的集群表演无人机,敏捷蜂Ⅱ型无论是从产品设计、技术选择到商业模式都是全新的突破,专为集群而生,为集群使命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