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

NEWS

铃木SV650和DL650面临换代?并列双缸650车型新专利曝光

2020-12-02


之前曾透露过,铃木正在开发一种新的并列双缸发动机,以在不久的将来取代备受青睐的SV650 V型双缸发动机。现在,新的专利似乎已经证实了,这台发动机也将为V-Strom 650的替代产品提供动力。

铃木的双缸发动机是一个长期运行的项目,最早可追溯到2013年,当时涡轮增压的概念车,588cc排量SOHC双缸发动机,具有100hp的马力和74lbft的扭矩。两年后演变成XE7发动机(下图),具有DOHC气缸盖,排量约为700cc,但仍采用涡轮增压。从那以后,随着铃木公司使用XE7发动机开发涡轮增压和自然吸气车型,我们一直看到相关的专利源源不断的流出。而最新的产品似乎打算替代目前的V-Strom 650 V型双缸发动机,它具有自己独特的底盘,并且比以前的设计具有更高的位置。


新专利展示了底盘和发动机的一些细节,尽管没有任何车身或前悬架,但是显而易见与之前的设计相比,该摩托车的位置更高,其发动机和重心也大大提高。看到的最后一个设计(下)显然是用于街头街车,可能是SV650的替代品。它使用的是自然吸气的XE7双缸发动机,其安装位置非常低,油底壳非常短。新设计(顶部)更高,后摇臂在发动机下方有很大的角度和空间,可提供更深的油底壳。

底盘本身有很大的不同,两个导轨在发动机上衔接,中间有一个较大的弯曲,以前的设计是将直管伸入铸合金后摇臂枢轴部分,但是重新定位发动机的真正关键是航空箱设计。


铃木早期的设计将空气箱定位在发动机上方,进气管弯曲成节气门体,新的布局将空气箱和滤清器置于骑手的座椅下方。这样就可以像ADV一样在座椅前方留出空间来容纳更大的油箱,并允许发动机向上移动。与之前的专利相比,后轮与座椅副车架之间的间隙更大,表明悬架行程增加,座椅本身离地面更高。为了确保座椅下的空气箱不会吸入后轮产生的灰尘或水,其进气口位于顶部,可以通过其他车身有效密封,并通过管道从其他地方吸进新鲜空气。


铃木上周才发布了2021年版本的SV650和V-Strom 650,以及符合欧5要求的650cc V型双缸,现在已有20多年的历史了,因此铃木并不着急,快将新的700cc双缸替代车型推向市场。老式SV发动机也将长期摊销其开发成本,因此由于组件数量较高,传统上V型双缸的制造成本要高于并列双缸,但铃木仍然能够保持价格竞争力。

铃木的竞争对手都采取了并列双缸路线,例如,雅马哈的MT-07,Tenere 700和Tracer 7,本田的NC750型号以及川崎的Z650和Versys 650。铃木肯定会在下一代车型上将V型双缸的650换下。铃木在新的双缸发动机上已经花费了至少七年的开发工作,而铃木最近也更新的新的650车型,这意味着我们最早会看到这些设计的成果将是202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