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

NEWS

贝纳利BJ1200J公务车上市 公升级国宾摩托之争即将拉开序幕

2020-11-30

常言道“不是冤家不聚首”,在各行各业当中总有那么几个旗鼓相当的品牌,明争暗斗为推动市场的发展尽献出自己的力量。春风与贝纳利之间的较量,就是国产摩托车行业当中,最具实力的品牌碰撞。一直都是你有我必须也要有的节奏,这不公升级的休旅摩托车,这两个品牌又开始了新一轮的争斗。

贝纳利的1200GT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几个月前重庆摩博会的时候就已经亮相过。无论是配置豪华程度,还是外观带来的强大气场,都能够让人过目难忘。最近,贝纳利也正式公布了1200GT的公务版BJ1200J,相关的海报和正式定妆照悉数亮相。而春风的公务车CF1250J几个月前就已经发布,因此国内车友非常期待的,公升级国宾摩托车之争应该很快就会上演。

要知道上一次的国宾摩托竞标当中,贝纳利是输给了春风的,当时有四家品牌竞标。如今,竞争从中量级已经升级到了公升级别,而下一代国宾摩托的竞争,目前看来也只剩下贝纳利和春风这两个品牌。这一次彼此的实力更加接近,结局也变得更加难以预料。

贝纳利BJ1200J搭载的是,自家1209cc排量的直列三缸发动机,春风CF1250J则是搭载合作伙伴,KTM 1278cc排量V型双缸发动机,如果单从发动机出处来看,好像贝纳利占据更大优势,毕竟是自己的动力总成,成本更低、技术也更加得心应手。关于这两台车的对比,为了让结果更加直观,以目前所知道的数据,请参考以下表格。

就目前所熟知的配置方面,很显然无论是春风还是贝纳利,几乎都在自家的公升级休旅车型上倾尽所有,各种配置尽可能的豪华。甚至在某些地方超越了同级的进口车型,特别是春风12.3寸的全彩TFT仪表、贝纳利的电动倒车和电动大撑功能,让国产摩托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不仅有公务版,彼此都还有衍生的民用版车型,国产民用摩托车的竞争也由此正式进入了公升级别。国内车友最关心的售价问题,目前还没有任何的眉目,根据以往他们的中量级国宾车型售价来看,翻过10万这道坎好像是没有什么悬念。

那么问题来了,你愿意花十万甚至是十几万去购买一台国产摩托车吗?价格劝退会打消很多人的念头,因此这两款民用版本的竞争更多的只是涉及到少数车友的最终选择,最终的公升级国宾车型究竟花落谁家,好像更加受到车友们的关注,毕竟无论是谁摘得桂冠都将对自身的品牌影响力起到决定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