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

NEWS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盛大开幕

2020-09-21

9月19日,万众瞩目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以下简称“摩博会”)在摩托之都——山城重庆盛大开幕。作为今年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的摩托车行业盛会,本届摩博会共吸引了50个整车品牌,500余家企业,千余款炫酷展车盛装出席,无论是规格水平、企业实力还是产品种类、新品数量,均代表了当下中国乃至世界摩托车行业的潮流趋势和顶尖水平,是海内外众多摩迷一年一度的盛大节日!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欣赏和品味本次摩博会的精彩看点吧!     

规模宏大 人气爆棚 
作为亚洲范围内规模最大,国内领军的摩托车行业盛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八届的摩博会已然成为中国摩托车行业向世人展示自身实力与形象的最佳平台。在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后,展会的行业号召力与社会影响力与日俱增,每年都会吸引来自国内外多家优秀企业出席,尤其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之下,北京展、科隆展、米兰展均相继宣布取消,摩博会成为最后唯一的“独苗”,这就让更多摩托车相关企业想要牢牢抓住这个绝佳的展示舞台。   

宗申展区

腾森轮胎展区

福爱展区

Benelli展区

4天会期,国际知名品牌哈雷、宝马、川崎、杜卡迪、比亚乔集团、本田Benelli,以及国内代表性品牌赛科龙无极QJMOTOR济南铃木、台荣、凯越、奔达、布雷斯通、森蓝、摩灵、东动等共计500余家企业悉数到场,比去年增加了30%,阵容前所未有,咖位业界一流。

渝安减震展区

除了传统整车外,代表行业90%制造能力的优秀零部件企业和装备生产企业如轮胎、电喷系统、减震器、链条及链轮、电池、润滑油、进排气系统、锁具、离合器、轮毂、灯具仪表、制动系统、电机、电池、控制器,以及来自国内外各大知名品牌的装备如头盔、服饰、尾箱、手套、蓝牙耳机、行车记录仪等也都一一亮相展会。4大室内展馆,3万平米的室外展区,总规模超过8万平米,展览面积比去年增加了35%,加上超过1000家来自全国各地的摩托车俱乐部、知名媒体和骑行服务商,重庆、四川、江苏、陕西、山西、云南、湖南、广西8地联动,整体规模已经超越以往任何一届,实际参与展会机构数与实际动展面积已经成为世界第一。

而除了展馆内的炫丽展台外,展会期间组委会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全国摩友骑行汇”、“摩友最爱年度车型评选”、“CIMA骑士评选”、“CIMAMotor 摩友之夜”、“CIMA摩友助学圆梦公益行”、“CIMAMotor C弯出道”、“920劳动骑士节”、“车主自售活动”、“大型室外技巧、试驾体验活动及特技大赛特技表演”等多种摩友广泛参与的活动,此外,外场还规划了多个摩托车品牌的专属试驾区,打破传统展示方式,变静态体验为动态体验,让观众能够零距离体验摩托车的卓越性能,最大程度调动摩友热情。

可以说,本届摩博会,为来自国内外的摩迷们搭建起一座完全“沉浸式”体验的摩托车世界,开启了一场激动人心的狂欢派对。

新车频出 大放异彩  

展会最吸引人眼球的是什么?是车,是新车。今年的展会上,国内多家企业强势发力,一口气推出了多款新品,一扫上半年的阴霾,吹响了振奋人心的嘹亮号角!

QJMOTOR展区

宗申展区

春风展区

轻骑铃木展区

台荣摩托展区

QJMOTOR此次可谓是声势浩大,以“国潮机车 骑魂出道”为主题,一口气发布了”追、赛、骁、逸、闪”五个系列,包含追350、赛600、骁500、闪500、逸500、骁750等车型在内的多款新品,满足多层次、差异化市场需求,可谓是诚意满满;Benelli贝纳利携国内首款公升级三缸摩托车BJ1200民用巡航版强势登陆,重启品牌“三缸文化”,宣告品牌回归国际一线阵营;CFMOTO则推出了目前国产最大排量豪华休旅摩托——CF1250TR-G,配备了1278cc V2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8500rpm,最大扭矩120N·m/7000rpm);备受关注的无极带来了全新的500AC,搭载了471cc并列双缸水冷发动机,最大功率35kW(47.5马力)/8500rpm,扭矩43N·m/7000rpm,标配ABS系统;比亚乔集团发布了Vespa Primavera 150 中国红特别版,VESPA的经典车身造型搭配上中国红,视觉效果十分出彩;立志打造“新国潮”的重庆摩疆发布了900mL的MJ917量产车与MJ918概念车,原创大排,深度定制个性风格;重回摩博会的轻骑铃木发布了进口大排量车型V-STROM 1050、巡航车型酷道GL150、以及太子款悍道QS150-6三款新车型 ;宗申产业集团旗下赛科龙、森蓝、宗申动力带来多款新品,丰富的产品矩阵吸引了众多摩迷关注;zongshen-PIAGGIO 、zongshen-aprilia也是靓车云集,展台人潮涌动……

此外,在摩博会前夕,力帆在本部隆重发布首款国产ADV水冷踏板——KPV(标准版和ABS版价格分别为12980元和14980元)和全新V缸运动太子车——V16S(价格为19980元),受到广泛关注;

力帆KPV

力帆V16S

光阳则举行了主题为”新思维 新领航——2020光阳摩托骑渝记”光阳重车大会师重庆站活动,展出了最近上市不久的三款25周年纪念版车型:赛艇S400 ABS、赛艇CT250  ABS和动丽G150,同时,赛艇250 ABS(至尊版)、KRIDER400(三铝箱2021版)也亮相活动 ;

光阳赛艇CT250 ABS 25周年纪念版

光阳赛艇S400 ABS 25周年纪念版银钢发布了边三轮悍路者II代旅行版和警用版,产品诸多方面进行了全面完善与细节升级,获得了与会观众的高度评价。

银钢悍路者II代

多家企业纷纷带来海量新品,展示自身卓越技术实力的同时也吸引了消费者的热切关注。这得益于近年来中国摩托车行业转型升级进程愈发深入,不少企业以锐意进取的积极态度不断创新突破,产品更加满足差异化消费需求,得到市场认可,一改往日刻板印象,实现逆袭超越。

国际大牌 吸睛无数

杜卡迪展区

川崎展区

Moto Guzzi V7 III Racer 10周年特别版

Vespa Primavera 150 中国红

比亚乔集团展区

宝马摩托展区

每年的摩博会,国际大牌总会受到摩迷们的重点关注,今年也不例外。享誉全球,并在国内拥有众多粉丝的比亚乔、哈雷、宝马、杜卡迪、川崎、本田等一批国际知名的摩托车品牌齐齐亮相,带来了旗下高端豪华的最新车型,现场人气爆棚,气氛空前热烈。

国际品牌对于摩博会一向都十分重视,新车也都会选择这个平台进行充分展示,独特的车型风格、极具创意的外观设计,加上创新前沿的技术和高昂的售价,都是摩迷们讨论的热点。国内中高端摩托车市场一直受国际品牌主导,但随着自主品牌在产品技术上的开发创新,以及对中高端市场的战略布局,未来,自主品牌将在这一领域有着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摩迷之夜  HIGH翻全场

摩友之夜是每年摩博会万人期待的狂欢夜,今晚,耀眼的灯柱和绚炸的舞台将把会场打造成血气方刚的摇滚海洋。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摩友之夜的舞台重磅打造了360度圆形舞台,无死角无阻碍,环形屏幕立体音效,不管你身在何处,都可以同舞台上的乐队一起挥臂狂欢。因为每一个你,都是盛会的主角。

除此主舞台的炸裂外,摩友之夜还重金设置了多个“小舞台”穿插整个会场,有L型的特技机车表演区,有象征着CIMA骑士精神丰碑的大屏展示区,有让你骄傲“回家”万人喝彩的红毯区,有可以称霸朋友圈的骑行打卡区……这些升级打造的区域都将同整个主舞台一起,构成摩友之夜的核心精神,释放骑士自由之魂,感受身为骑士的绝对自豪。

此外,9月20日还将举办“920劳动骑士节”,为那些默默无闻奋战在第一线的快递、外卖、运输等骑手,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在920劳动骑士节晚会现场,主办方将给快递、外卖等骑手们铺设专属红毯,举行特别的劳动骑士红毯仪式,在全场聚焦下,让他们获得本该有的光芒和尊重。

炫酷的展台,潮流的车型、靓丽的车模、激情的表演……亲,你还在等什么?快来到摩博会现场,切身感受摩托车带来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