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

NEWS

2023年度内燃所青年人才培养学术论坛开幕仪式圆满举行

2023-03-08

悉心育才创佳绩,踔厉奋发赢未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开辟内燃所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按照内燃所党委关于人才培养工作的安排和部署,由所党委主办、科技一支部承办的“2023年度内燃所青年人才培养学术论坛开幕仪式”于202336日在研究所设计楼二层会议室举行,所党委书记杨志永同志出席并致辞,所领导、党委委员、专家组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共20人参加了此次开幕仪式,仪式由所党委委员、第一研究室主任贾滨同志主持。

 

仪式现场

贾滨主任主持开幕仪式


党委书记杨志永同志指出,青年人才培养计划是2020年根据内燃所的发展特点和中心工作实际而制定,两年来对青年人才进行了从基本素质到科研能力的培养,今年是培养计划的收官之年,拟组织系列学术论坛活动对青年人才进行业务水平的培养,希望通过此活动加强各部门青年人才业务能力,推动各部门之间的交叉融合和全所一盘棋发展。

杨志永书记致辞


    仪式上,
7位支部书记依次介绍了本年度拟开展的学术论坛主题、报告等内容,题目涵盖下一代通机节能减排标准和共性技术研究、“油”“机”协同·智慧工业·低碳、零碳及高效动力系统关键技术、摩托车新技术应用及发展、摩托车关键性能分析研究与试验验证、新能源车用先进电驱动力发展趋势及关键技术、大数据环境下的科研管理信息化探索等领域,选题聚焦国家战略、立足应用研究、面向产业未来,体现了围绕中心工作促发展的科研精神。


各支部书记介绍报告主题


    与会领导和专家们在听取了各支部书记的介绍后,逐一进行了质询、点评,对选题提出了建议,并对内燃所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的研讨。领导和专家们指出,此活动对于内燃所青年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选题应具有开创性、引领性和前瞻性,注重学术性、共性研究以及强化各部门融合。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带动研究所各部门科研探索的氛围,吸引支部中青年人才参与研究。


专家、领导逐一质询、点评


    党委副书记包铁成同志总结讲话指出,青年人才培养工作对内燃所各项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各支部应充分重视和持续跟进,按照专家们提出的指导意见,结合青年人才的特点对报告的立意进行深究,完善报告安排的方案,取得更好的效果。(撰写人 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