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

NEWS

内燃所“青年人才培养研讨会”顺利举行

2022-08-10

88日上午,由摩检所承办的“2022年青年人才培养研讨会”在设计楼213报告厅顺利举行。

此次研讨会由内燃所副所长张立鹏主持,内燃所所长祖炳锋、党委书记杨志永以及白景升、刘欣等二十余位领导及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王振等九位项目组组长进行了项目结题汇报。会议聚焦前沿学科与新兴领域,着眼人才培养与部门交差融合,为内燃所未来事业的拓展与能力的提高提供方案和路线。

      
杨志永书记致辞                     祖炳锋所长总结

九位项目组长分别就本组课题情况与研究成果进行了时长为十五分钟的汇报。项目选题涵盖了技术革新、市场开拓、管理机制创新等多个方面,体现出了青年人才开拓进取的科研精神和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

与会领导和专家在听取了各项目组长的汇报后,逐一进行了点评发言,对项目组的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内燃所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领导和专家提出青年人才搞科研可以增强人员的自信心,提高科研思维,对内燃所未来的发展非常有利;多部门合作是一种高效的方式,应在内燃所范围内进一步推广;内燃所可将碳达峰与碳中和、国家战略、市场需求作为未来的研究方向;选择优秀的项目展开更深一步的研究;针对智能化、无人驾驶等领域开展专业人才培养。

通过本次青年人才培养研讨会,与会人员对于内燃所未来人才建设及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和认知。研讨会顺利结束,为内燃所人才储备和未来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撰稿人:张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