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

NEWS

天内所牵头起草的2项通机行业标准和1项行标外文版翻译项目正式列入工信部标准制修订计划

2022-07-21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下达了《关于印发2022年第二批行业标准制修订和外文版项目计划的通知》(工信厅科函〔2022158号)。其中,于今年6月份顺利通过答辩的由天津内燃机研究所牵头制定的2项通机行业标准与1项行标外文版正式列入计划。

 

随着内燃机行业步入高质量发展之路,天内所围绕行业需求,不断深入推进标准化建设工作,将最新科研成果和实际应用情况融入标准项目中,努力引领行业走向高质量发展之路。《通用小型汽油机排气消声器设计参数》及《通用小型汽油机用排气催化净化器》两项通机行业标准的制定将为行业的规范发展及整体提升提供必要的标准支撑。

同时,天内所也积极响应国家“中国标准走出去”的号召,所承担的《通用汽油机 2 部分:台架性能试验方法》行标外文版翻译项目,也突出了我国通机领域在相关标准的规范引领与源头把控作用。

接下来,天内所将按照项目计划如期完成标准制定工作。(撰稿人: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