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

NEWS

《低碳(绿色)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通用汽油机》标准项目研讨会在我所召开

2022-05-23

2022520日,《低碳(绿色)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通用汽油机》标准项目研讨会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方式在天津召开,天津内燃机研究所作为项目的牵头单位组织了本次会议,来自18家通机行业骨干主机企业的2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2021年工信部下达了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重点装备制造行业碳达峰、碳中和公共服务平台》项目,该项目涉及装备制造业8个行业领域,由12家联合体单位共同参与完成。其中子项目——内燃机行业碳达峰碳中和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由天津内燃机研究所承担,现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该平台将面向全行业提供内燃机系统绿色低碳技术验证与产品检验检测公共服务。《低碳(绿色)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通用汽油机》标准项目的制定和实施将为通用汽油机领域绿色低碳产品的检验与认证提供直接技术依据,为健全内燃机行业绿色标准体系、支撑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助力内燃机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对《低碳(绿色)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通用汽油机》标准的框架、产品定义及边界、低碳绿色通用汽油机评价指标设立、评价方法、产品碳足迹核算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在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撰稿人: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