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

NEWS

智能网联新动力 助力“双碳”新目标

2022-03-29

智能网联技术是我国车辆工业发展的战略方向,“车路云一体化”系统的先进性和行业领先性不仅带来城市交通的智能化,还对减碳减排具有积极作用,助力达成“双碳”目标。3月24日,设计所邀请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谢辉教授(博导/天津大学无人驾驶汽车交叉研究中心主任)来所交流,作题目为《内燃动力电气化、数字化、智能化现状与机遇》的学术报告,设计所、检测所和科研一室技术人员以视频会议方式线上参会。

设计所所长张立鹏介绍了谢辉教授研究领域、主要研究方向和所取得的学术成果,同时也介绍了内燃所的主要业务内容以及参会各部门主要业务方向。

谢辉教授从内燃动力电气化与数字化现状、智能化机遇与实践、无人驾驶与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以及基于智能网联的超级智能技术等方面介绍了内燃动力和智能网联技术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在车辆上的广阔应用前景。

 

会上,设计所、检测所、科研一室各部门技术专家和业务骨干结合本部门工作,和谢辉教授在智能网联、自动驾驶、车辆部件电动化、混合动力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张立鹏对谢辉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指出智能网联“车路云一体化”无人驾驶技术不仅能推进“无人化作业”进程,实现降本增效,还有助于达成“双碳”目标;内燃所作为国家摩托车检测机构之一,应积极融合国家战略,助力“双碳”目标达成,希望与会各部门加强学习,深入交流,推动智能网联技术在摩托车领域应用落地并广泛推广。

(通讯员 王雪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