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

NEWS

我所召开2022年内燃所青年人才培养研讨会

2022-03-11

 3月7日,为推进内燃所青年人才培养,加强科研能力建设,内燃所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内燃所青年人才培养研讨会,所党委书记杨志永、所长祖炳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党委委员、所内教授会全员参会,内燃所党委组织委员、副所长张立鹏主持会议。

杨志永书记指出2022年内燃所青年人才培养活动是2021年的延续和提升,本年度“课题制,团队式”的培养模式旨在培养青年人才、促进各科室交流、加强部门人才融合、寻求内燃所未来发展;请专家们对九个课题选题把关,建言献策共谋内燃所未来发展之大计;希望各位导师一如既往、持之以恒,用心指导、倾心传授。通过该活动做到青年人才有收获、部门有收获、内燃所有收获。

 会上,九个课题组长依次作了开题报告,他们从立项背景、研究内容、团队组成、实施计划以及预期成果几方面向各位专家作了汇报。

 参会专家就2022年内燃所青年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提出用创新思维来引导市场开拓、吸引企业、挖掘市场,形成良好的科研氛围,加强部门融合,对研究所有深远影响。

祖炳锋所长指出研究所党政联合主动谋划科研发展方向、挖掘技术骨干、培养青年人才,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九个课题选题各有侧重,围绕低碳动力和智能车辆,覆盖了内燃所各部门业务内容和前瞻性研究方向;课题组团队成员搭配有特色,专业领域优势互补;课题推动流程化管理,期待取得良好效果。后续研究所会继续从政策上跟进,不断挖掘研究所从科研、行业、资本等方面的未来发展方向,大家携手共进,加快推动内燃所的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王雪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