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

NEWS

内燃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2-17

2月14日上午,内燃机研究所党委在办公楼203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内燃所党委书记杨志永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分管领导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刘宁、天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成员马春有、李春意一行到会指导。


  内燃机研究所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准备工作,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内燃所领导班子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严格对照“五个带头”进行深刻剖析,结合内燃所日常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切实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会上,杨志永代表内燃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发言,主动接受批评。随后,所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上,大家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问题认真查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坦诚相见,会议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和谐,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马春有表示,内燃所领导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非常重视,突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性,学习内容与其紧密结合,会前准备充分,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勇于自我剖析、直面问题,认真查摆5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相互批评时做到了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本着对事业高度负责、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画像准确,直截了当地指出思想认识上和工作实际中存在的问题。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质量比较高。

最后,刘宁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会前准备比较认真,会上交流非常坦诚,是一个很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指出,一是要根据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现象和例子一定要找准。二是要有居安思危意识,提高市场敏感性,在新能源智能化方向寻找出路和生机。三是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安全生产要常抓不懈。严格遵守天津市和学校的各项管理制度,提高疫情防控的专业化水平。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班子要切实肩负起工作职责,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实现内燃所发展新突破。(通讯员 陈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