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

NEWS

所工会举办2021年度职工技能大赛

2021-12-14

 12月6日下午,天津内燃机研究所工会在设计楼一楼大厅举行了2021年度职工技能大赛。职工技能大赛是所工会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落实校工会关于开展劳动竞赛和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而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所党政领导班子对于职工技能提升的工作非常重视,大力支持工会隆重热烈并持续开展该项活动。所工会争取到了国内著名摩托车企业的支持,从多角度考虑、精心策划方案、全力组织协调,期望通过该项活动,激发职工爱岗敬业、争优创先的热情,提高职工业务素质。

   

本次技能大赛主要内容是行业用量最大的CG150发动机拆装。准备工作前后历经1个半月。所工会组织了专题现场培训,发动职工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练习,最后由来自七个部门的年轻职工,组成了四个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全神贯注,你追我赶,迅速而精准完成了发动机拆装的各项规定动作,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1BE75

   

  

经过评委们的现场技术评判,科技一和科技二工会小组联合队凭借熟练的技术、高效的配合、完美的拆装流程而胜出,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优胜奖。

  

 

  

 今年是我党建党百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所工会将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上级工会工作要求,结合实际需求,切实开展好劳动竞赛各项活动,培养出越来越多、越来越强的技术能手,树立劳动模范榜样,凝心聚力,为两个百年目标、为我党百年新征程、为我校我所的发展做出贡献。(撰稿人:马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