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

NEWS

服务业转型升级专项(科技服务业领域)“轻型车智能化检验检测服务云平台研发与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2021-08-09

近日,我所承担的天津市发改委组织的天津市服务业转型升级专项(科技服务业领域) “轻型车智能化检验检测服务云平台研发与示范” 项目通过验收。

该项目在我所已有设施和海量实验数据积累的基础上,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前沿技术,构建了轻型车智能化检验检测服务云平台,实现了试验车辆高效安全调度、数据安全快速无线传输以及检测机构、企业客户、政府机构等相关方的信息共享,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为各方提供了方便快捷的产品检测与数据分析服务。

轻型车智能化检验检测服务云平台的建立,能够提供包括检验检测服务、产品质量分析、ABS性能仿真模拟、技术交流在内的多元化服务,提升了检验检测机构智能化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实现了车辆的报检、送检、技术交流等 “线上”流转,极大降低了送检各环节的成本;通过平台建立“产、学、研、检”四位一体的创新载体,可以灵活应对、快速响应检测需求领域的变化;整合优势检测资源入驻平台,创新检测机构业务运行机制;利用大数据分析,为企业进行技术提升、产品质量监管提供数据支撑。云平台对试验场道路试验管理和试验大数据进行智能化管理,填补了相关领域内技术空白,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为我国试验场各项能力同国际接轨做出了贡献。

    

    该平台建设至今,已应用于国内、外近百家企业的检验服务,技术成果达十余项,提升了轻型车检测工作的管理水平,填补了试验场智能化管理的空白,推动了检验检测服务行业向数字化转型发展。该项技术成果可推广应用于检验检测行业,可有效带动天津市及全国智能检验检测云平台的建设及发展。(通讯员 张智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