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

NEWS

轻型动力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开展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

2021-05-25

     523日上午,由轻型动力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天津大学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天津市内燃机学会共同主办的2021科技活动周在天津大学举行。活动在天津大学双校区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国重实验室副主任李云强、天津内燃机研究所总工办副主任董宏出席了此次活动,国重实验室及天内所部分老师,海教园高职院校师生及天大附中部分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今年科技活动周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活动期间通过组织观看天大内燃机宣传片、聆听系列科普报告、观摩发动机实物、参观天津大学智能驾驶团队、北洋车队、天津大学图书馆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全面展示了建党百年天津大学内燃机的发展历程,及在国民经济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弘扬了科技工作者的爱国精神和创新精神。

     

轻型动力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作为天大内燃机的重要载体之一,近年来,充分发挥自身在新能源、轻型动力机械以及动力机械环保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和行业影响力,在诸多重大技术难题中取得突破,形成并推广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成果,在车用动力领域多个发动机项目中取得国际创新性成果。中心未来会进一步发挥社会服务职能,通过更多的科普及培训活动,培养青少年投身于科技自立自强的远大志向,助力国民科技素养的提升。

(通讯员 辛葵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