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

NEWS

天津内燃机研究所动力实验室获得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

2021-05-21

近日,我所动力实验室成功获得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注册号:CNAS L14703),表明实验室已具备按照相应认可准则开展检测服务的技术能力。

21D17

动力实验室是由天津内燃机研究所(天津摩托车技术中心)授权成立的,由动力检测室、油品检测室、南京检测室及综合管理室组成,主要为国内外动力机械、石油化工、煤炭、钢铁、铁路、航空等行业提供发动机功率、扭矩、燃油消耗、排放、油品(燃油、润滑油、添加剂)理化指标等测试服务。

本次动力实验室获得认可的测试能力包含220kw以下发动机尾气排放,300kw以下发动机功率、扭矩和燃油消耗,发电机组的CO排放测试以及油品评价相关测试。其中,《HJ 1014-2020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污染物排放控制技术要求》、《PGMA G300-2018 便携式发电机组的安全和性能》、《UL2201安全标准 便携式发电机组CO排放率》和《GB/T 37692-2019非道路移动机械用小型点燃式发动机工况法燃料消耗率限值与测量方法》等测试能力是国内率先获得认可的项目。作为动力实验室一部分的油品检测室,同时还拥有CMA认定资质,在油液监测技术、内燃机油品发动机台架检验与评定等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在业内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良好的信誉。顺利通过CNAS实验室认可,使得油品检测室在既定检测能力范围内实现体系管理“二合一”。

 成功获得CNAS实验室认可标志着动力实验室的质量管理体系、硬件设施以及检测能力均达到国际认可的水平,实验室在认可范围内的项目所出具的检测数据及报告将获得与CNAS签署互认协议的国家和地区实验室认可机构的承认。动力实验室今后将继续秉承“准确、公正、科学、规范”的质量方针,竭诚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通讯员 张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