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

NEWS

天津内燃机研究所圆满完成3.5L汽油机冬季高寒标定任务

2021-01-28

2021年1月5日,由天津内燃机研究所和江淮汽车共同组成的冬季高寒标定试验团队前往内蒙古满洲里市对3.5L汽油机进行冬季高寒标定试验。历经20余天,标定团队于1月26日圆满完成冬季高寒标定任务。

团队克服高寒天气,在零下三十多度的低温下,先后完成发动机冷起动标定及验证、冷起动安全性验证、氧传感器露点标定及OSMA标定、怠速标定、节气门结冰试验等八个大项,24个小项的全部试验工作,采集各类数据近200项,圆满完成冬季高寒标定工作。至此,我所设计的3.5L汽油机搭载江淮汽车宝斯通以及T9皮卡项目圆满完成高温、高原、高寒的三高试验任务,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

 

3.5L汽油机是我所与江淮汽车共同打造的全新汽油机动力平台。该发动机具有热效率高,单机成本低等特点。单缸排量近0.9升,整机排量3.5L,压缩比12,功率127千瓦,扭矩325牛米,热效率达到了39%。该3.5L大排量车用汽油机突破了爆震极限等理论问题,是世界上目前单缸排量最大的4缸汽油机。(通讯员 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