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

NEWS

发动机润滑油中国标准开发创新联盟来我所参观交流

2021-01-12

 1月9日,在发动机润滑油中国标准开发创新联盟第八次理事会会议召开之际,联盟理事及代表、技术顾问、特邀代表、专家组成员等30余人来我所参观交流,所长祖炳锋、书记杨志永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交流期间,现场成员听取了研究所油品相关能力介绍,并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内燃机研究所具有多年的油品实验研究经验,自国家“七五”期间,承担多项国家部委油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服务中石油、中石化、天津动车等多家知名企业,在油品标准研究、油品评价、配方研究、油液质量在线监测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展。

 随后,联盟成员参观了我所油品实验室、动力系统设计工作现场,样车制作现场,相关动力实验室等,对研究所业务有了全面的了解,并做出了较高的评价。

同期,联盟在天津大学举办了第八次理事会会议,联盟理事长、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对联盟各单位和成员所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感谢,并提出增强使命担当、加快任务攻坚、做好规划布局三项重点工作任务。

13794

发动机润滑油中国标准开发创新联盟是由中国内燃机学会发起,联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石化标委会,以及行业内添加剂、润滑油和发动机OEM等各方面专家共同成立。旨在改变中国自主发动机要适应国外油品技术要求的现状,建立中国自主润滑油标准。

此次交流活动,为加强我所与润滑油行业企业的合作提供了契机,同时希望借助广泛深入的交流活动,进一步发挥我所行业服务职能,为中国润滑油行业技术进步、标准体系的建设做出积极贡献。(通讯员 戚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