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

NEWS

轻型动力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召开技术委员会会议

2020-12-28

12月26日,轻型动力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召开技术委员会会议。受疫情影响,会议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秘书长邢敏、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佟德辉、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尧命发、内燃机研究所所长祖炳锋及线上十余位技术委员会委员、内燃机研究所党委书记杨志永及中心骨干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舒歌群主持。

        会上,中心主任祖炳锋汇报了中心2020年工作总结及未来规划,中心骨干成员分别做了专项工作汇报。今年,中心迎来了教育部组织的定期评估,并取得评估结果优秀的好成绩。这既是对中心工作的认可,也为未来发展提供了新起点新动力。委员们对中心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祝贺,并从中心研究方向、资源合理利用、运行机制、行业服务职能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技术委员会主任舒歌群总结指出,中心应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将科技自立自强做为战略支撑,精准定位,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促进队伍建设机制化、加强能力建设,争取大项目、好项目、充分发挥中心技术牵引的作用。

本次会议,为中心未来发展布局及技术方向起到了把关作用。祖炳锋表示 ,中心下一步将依据十四五发展目标及国家科技创新要求,进一步优化科研布局、加强科研能力建设,用新技术和新产品为行业科技进步和兴学强国教育事业做出贡献,向国家级创新基地不断迈进。

   (通讯员 戚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