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

NEWS

轻型动力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喜获优秀

2020-12-15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20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结果,天津大学“轻型动力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喜获优秀。
           
                                             

2020年7月至9月期间,教育部组织专家组对机械与运载工程领域参评的54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开展定期评估。评估过程中,专家组对轻型动力工程研究中心在基础理论研究、科研成果转化、行业影响力扩展、国际交流合作、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最终天津大学轻型动力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6个中心的评估结果为优秀。

轻型动力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天津内燃机研究所为主体,近年来,中心充分发挥自身在新能源、轻型动力机械以及动力机械环保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和行业影响力,在诸多重大技术难题中取得突破,形成并推广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成果:在车用动力领域多个发动机项目中取得国际创新性成果;开发的轻型航空动力产品打破了国外产品的长期垄断;轻型电动车关键零部件已畅销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等等。为学科发展、校企联合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评估是对中心工作的高度认可,更是今后发展的新起点新动力。中心将继续解放思想,紧扣工程技术,推动跨校、跨地区、跨行业和跨领域的联合攻关,努力在“京津冀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区域经济建设中发挥应有的作用,用新技术和新产品为自主行业科技进步和兴学强国教育事业做出贡献,向国家级创新基地不断迈进。(通讯员 郭凌崧)

网站链接:http://www.moe.gov.cn/srcsite/A16/s3336/202012/t20201209_5043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