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

NEWS

天津市工会副主席葛英秋一行到天津内燃机研究所调研

2020-09-21

 

9月15日,市总工会为大力推进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深入了解并切实解决基层工会工作的问题与难点,围绕建会入会、会员权益保障等具体问题,天津市总工会副主席葛英秋、天津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家翔来到市工会联系点——天津内燃机研究所开展调研,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美蓉参加了调研,内燃机研究所党委书记杨志永主持调研工作座谈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和内燃机研究所所长祖炳锋陪同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

赵美蓉书记就内燃所的历史演变、当前规模、班子成员、发展现状、企业效益和工会工作等方面,向市总工会领导一行作了简要的介绍,对内燃所的全方位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杨志永书记对市总工会领导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表达了内燃所党委对于工会工作的一贯支持和重视,并敬请市总领导对于内燃所工会的工作开展进行全方位的指导。

包铁成主席代表内燃所工会做了专题汇报,对内燃所概况、独立建会情况和工会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也反映了当前内燃所工会在经费来往、缴扣情况以及内燃所本部及其子公司职工入会等方面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难点。

围绕本次调研主题,教职工代表们也充分交流了意见。“工会给大家传递的宗旨就是给大家服务,没有高高在上的感觉,而是深入群众、走进群众,能让广大教职工切实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夏淑敏老师对工会凝聚人心的工作方式和切实服务教职工的工作精神表达了感谢;刘志峰老师表示“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感到非常荣幸”;马莉老师强调了工会工作要深入基层的重要意义,同时表示未来要进一步做好全员入会工作,落实全所上下一盘棋的宗旨。


葛英秋主席对当前内燃所的工会工作表示高度认可,称赞工会工作讲政治、工作开展地有温度、有深度。同时,葛主席做对内燃所工会当前的难点工作给出了初步建议和解决方案,并表示该问题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市总工会和教育工会将持续跟进并开展深度研究。

 

(通讯员 马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