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

NEWS

内燃所参与承办“中国内燃机学会燃烧节能净化分会暨测试技术分会2020年联合会议”

2020-08-27

2020年8月16日-18日,由中国内燃机学会燃烧节能净化分会、中国内燃机学会测试技术分会、天津市内燃机学会等6家单位联合举办的“中国内燃机学会燃烧节能净化分会暨测试技术分会2020年联合会议”在山西大同顺利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及内燃机相关研究所、知名内燃机制造企业的50余名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参加会议,我所作为天津市内燃机学会秘书处承担单位协办此次会议,白富强副所长参加了会议。


鉴于当前疫情原因,本次会议采用现场和在线直播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中国北方发动机研究所首席科学家王增全、天津大学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邬斌扬博士、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工程研究院院长林铁坚博士、潍柴动力发动机研究院李卫博士在现场分别围绕“柴油机高原性能研究”“VVA对重型柴油机燃烧与排放的研究”“轻型柴油机高效低排放国六技术路线开发”“潍柴动力重型气体机开发介绍”等四个主题做学术报告。

“中国内燃机学会燃烧节能净化分会暨测试技术分会联合会议”是行业内极具专业性和前沿性的学术会议,通过组织国内高精尖专家、学者们进行专业技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推广先进技术。

近年来,我所在30个行业组织中担任重要职务,承担了4个秘书处工作,通过广泛深入的行业组织活动,充分发挥社会服务职能,推动内燃机行业技术进步和产品升级,助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通讯员 辛葵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