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

NEWS

我所揭榜浙江首批关键重点技术项目——小型二冲程汽油机符合欧五排放法规解决方案

2020-07-20

近期,天津内燃机研究所成功揭榜浙江省金华市“揭榜挂帅”需求榜:浙江首批十个关键重点技术项目之一——“小型二冲程汽油机符合欧五排放法规解决方案”。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实行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谁能干就让谁干”。对此,浙江省面向全球知名高校院所、行业领军人才和团队发出了“英雄帖”。5月15日金华市举办了揭榜挂帅需求发布会,发布了首批10个重点技术需求及100个技术需求榜单,揭榜金额超3亿元。

其中,“小型二冲程汽油机符合欧五排放法规解决方案”的榜单一经发布,第一时间就被我所揭榜。目前小型二冲程汽油机出口受限于欧盟排放法规的技术壁垒,产品排放指标不稳定,影响小型二冲程汽油机出口,此方案通过排放控制技术的提升使小型二冲程汽油机排放指标稳定满足欧五标准要求。

我所从事内燃机节能减排工作超过20年,并承担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小汽油机分会秘书处及全国内燃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通用汽油机分技术委员会(SAC/TC177/SC4)秘书处工作,牵头制定了我国第一个非道路小型点燃式发动机的国家排放标准(GB26133-2010)和油耗标准(GB/T 37692-2019),已完成多项小型汽油机排放控制领域的国家及省部级课题。此次揭榜,对于激发企业创新、促进小型通用汽油机行业产品升级具有积极作用。

视频链接:http://app.cctv.com/special/cbox/detail/index.html?guid=b0ef4e6de21c45fcad425db4bab1a4c9&vsid=C11356&from=timeline#0
(通讯员 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