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

NEWS

助力复工复产,三部门在行动--三部门联合启动2020年系列标准法规培训会

2020-04-07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赢经济保卫战,最伟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为了助力内燃所摩托车产品设计版块的发展,特别是新设计开发摩托车、电动车等产品的适法性,减低服务企业开发风险,提升产品质量,检测所应设计所和广天院的要求,组织一批业务骨干对设计所、广天院的全体设计开发人员进行系列标准法规的培训。

系列标准培训会覆盖了整车及零部件相关标准,包括GB 7258-2017、GB 14622-2016、GB/T 24157-2017、GB 24155-2009、GB 15365-2008、GB 16169-2005、GB 15744-2019、GB 14023-2011、GB/T 18387-2017、GB 34660-2017等。检测所作为国内摩托车标准法规领域的专家单位,拥有以排放、整车性能为代表的多个领域内的国内外知名技术专家。在检测所领导精心协调,检验部各主讲人细心准备下,克服复工复产后人员少任务重的种种困难,保证了本系列标准法规培训的顺利进行。

     

在2020年3月13日和3月20日下午,分别完成了两场培训,第一场为“GB7258-2017《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摩托车相关内容介绍”,第二场为“摩托车国四排放标准解读”,设计所和广天院采用腾讯视频方式,有近百人次参与。这两次培训获得了全体设计人员的一致好评,解决了很多产品设计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后续培训将继续择机上线召开。

系列标准法规培训的顺利进行是深入贯彻内燃所党政领导班子提出的确保防疫、复工“两手抓”,安全、发展“两不误”工作部署,在确保职工身体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好各种复工复产工作的重要体现。相信这种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发展精神,一定能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保障经济稳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通讯员:李志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