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

NEWS

中铝润滑科技有限公司来访

2019-12-16

  2019年12月12日中铝润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铝润滑)副总经理李轶、马清宇经理、李工一行来机械工业内燃机油品检验评定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进行交流沟通,旨在2019年11月份已签订的检测服务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中心主任杨礼河、副主任李良、研发工程师郜鹏等参加技术交流。

中铝润滑科技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铝业公司(CHINALCO)的全资子公司。行业涉及集铝土矿、煤炭等资源勘探开采,氧化铝、原铝和铝合金产品生产、销售、技术研发,国际贸易,物流产业,火力发电、新能源发电于一体的大型生产经营企业,在军工用铝、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民用高端合金等方面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先后为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第一座核反应堆、第一艘核潜艇以及长征系列火箭、神舟系列飞船、嫦娥工程、大飞机、航空母舰、高铁动车等国防军工、建筑交通等提供了大量的高品质的关键型材。设备多而复杂,润滑油需求量也是相当庞大,中铝润滑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其子公司,对润滑油的研究和发展位列行业前沿,不仅承担起集团内用油需求,并且一直致力于提高新的经济形势下的国际竞争力,不断开拓国内外市场。我中心以天津大学为依托,具有得天独厚的学科优势,一直从事汽、柴油机的设计与研发、内燃机油品研发与评定、设备润滑健康与故障诊断工作,矢志不渝地致力于推动中国内燃机及相关行业的技术进步。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

中铝润滑科技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铝业公司(CHINALCO)的全资子公司。中铝润滑科技有限公司李总、马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现状,并提出一些车用润滑油使用中出现的若干问题及今后双方合作的领域,双方就发动机超负荷运行工况、优化车用润滑油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中铝润滑科技有限公司与我中心讨论合作方向及方案

  中铝润滑客人一行技术交流后参观了内燃机研究所发动机动力研究院、油品检验中心理化实验室、所发动机台架实验室。

3    中铝润滑科技有限公司一行参观实验室

中铝润滑在轧机油方面经验丰富,位列全国前茅,在车用润滑油尚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中心早在“七五”期间承担过国家石化总公司的多项油品研发项目,拥有专业化的油品研发与检测团队,现与高铁、航空、钢铁、煤矿等多家企事业单位有着长期深入合作,内燃机研究所所在内燃机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双方将在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技术合作。(通讯员 赵瑞颖)